• slider image 266
  • slider image 268
  • slider image 270
  • slider image 271
  • slider image 272
:::
宣導 網管 - C4保健室 | 2023-06-02 | 點閱數: 110

因應我國邊境開放,且鄰近國家越南、菲律賓及泰國今年登革熱病例數也已高於去年同期,境外移入風險提高,請配合辦理以下事項:

(一) 清除病媒蚊孳生源:請務必確實辦理校內環境巡查及加強清除登革熱病媒蚊主要孳生場所、棄置之積水容器等工作,落實「巡、倒、清、刷」,以降低病媒蚊密度等級,降低病媒傳播機會。

(二) 環境衛生宣導:請運用各種媒體文宣,持續加強宣導定期進行「巡、倒、清、刷」等登革熱防治作法,推動「容器減量」之觀念,確實做好自我檢查並清除校園週邊內外積水容器,有效控制登革熱疫情的發生。

(三) 有關登革熱最新疫情與衛教資訊,請至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查閱。

 

小黑蚊防治建議以下宣導事項:

(一) 建議清除校區內的潮濕青苔,也可以在土壤表現鋪上碎石或細沙,以維持環境乾操,避免提供小黑蚊幼蟲食物來源,或者也可以清除雜草堆、灌木叢等,減少成蟲的棲息場所。

(二) 個人方面做好防護措施,如果白天到戶外比較潮濕的環境時,建議穿著長袖衣褲,減少皮膚對外的暴露面積,避免被小黑蚊叮咬。

(三) 外用防護叮咬系列產品目前最有效的化學物質為「敵避」(DEET),又稱為「待乙妥」,是目前最廣泛使用的防蚊藥劑成分,可以挑選具DEET成分、可噴灑在人體皮膚的防蚊液。

依據:花蓮縣秀林鄉公所112年6月1日秀鄉清字第1120013906號函

 

:::

課程計畫

學校業務

Truku 太魯閣語

::感謝拉罕(Lahang)提供
::感謝石馬秀花老師錄音
https%3A%2F%2Fwww.hpps.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505

本站App下載設定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二』安裝後,請開啟 App,並掃描此二維碼以完成設定。
ㄊㄧㄢ    ㄇㄚ ˇ ㄒㄧㄥ ˊ ㄎㄨㄥ   
天馬,神馬。行空,在天空奔馳。比喻(1)才思橫溢,氣勢豪放(2)不切實際的思想。
偉大人物最明顯的標誌,就是他堅強的意志。

愛迪生

來訪數

今天: 440
昨天: 818
本週: 1258
本月: 28446
總計: 1783777
優學網入口網站link to http://tw.portal.uschoolnet.com/ title=優學網入口網站
感謝優學網提供本校附幼網頁空間
[ more... ]